阿雄菌

8.30

以前我是不屑于记录生活的,现在我依然这么觉得。不过内心的湖泊总有遭遇山洪爆发的时刻。与其余人倾诉,不如暗自记录。

不知什么时候起,我离开了微信、离开QQ,亲人的关心有时候让人太累,我无非就是吐槽一二,却会被各种议论,殊不知我发的是我自己的生活,不需要别人来指点。

于是我找到一处相对僻静之地,我竟然发自内心的快乐,在微博、微信、QQ的分享不得已沦为社交工具的今天,我还有这一方小小的安静的世界供我自己来放松一下。

我总是告诉自己,对待任何事都要平常心,对待任何人都要留有一些余地,留有边界。但却常常不能做到,我很纳闷,你喜欢的你想要的得到了之后,就忘记要去守护了吗?我感觉所有的事物都需要维系,都值得付出,殊不知人心难测。

你进的越多,越不被珍惜重视,拥有以后便会苦于失去;就算不是苦于失去,在乎也会使你带着有色的眼镜去审视原本正常的一切,最终气了自己,闹了别人,苦不苦只有自己知道了。所以我告诉自己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,但自己不过是沧海一粟,人世间一浮游,处于混沌之中,左拉右扯之间并不能全然左右自己的情感,于是乎矛盾,伤心,难过,自卑种种而来。

归根结底还是看太重,看淡一点,平常心一点,平静一点,情绪少一点吧。

评论